关于做好2021年度枣庄学院“双师素质”教师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

作者: 时间:2021-10-15 点击数:

各教学院部:

为进一步加强“双师型”教师队伍建设,提升教师的专业实践教学能力,根据《枣庄学院“双师型”教师认定与管理暂行办法》文件规定和学校工作安排,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 “双师素质”教师的认定工作,现将申报认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认定范围

纳入学校人员控制总量管理且聘用在教师岗位的教师

二、“双师素质”教师的认定的条件

(一)基本条件

1.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热爱社会主义祖国,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,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修养,爱岗敬业,为人师表,教书育人。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、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、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。

2.一般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,获得了高校教师资格。

3.身心健康,心理素质良好,能全面履行受聘岗位职责,上一年度年度考核合格及以上。

(二)“双师素质”教师认定条件

除具备基本条件外,“双师素质”教师还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:

1.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,通过国家组织的非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考试或评审,取得国家承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;

2.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,通过国家组织的各类职业资格考试,或取得各类执业资格证书;或取得行业特许的资格证书;或获得其他专业资格或专业技能资格(包括考评员或审判员或律师等)。

3.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,参加省部级及以上部门(单位)组织的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并获得合格证书。

4.具有工科类博士学位;或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,且研究生在读期间作为主要参与者承担过技术研发、社会调查等应用类课题。

5.来校前近5年有1年或近10年有累计2年行业企业工作经历,或者来校后近5年有半年或近10年有累计1年行业企业实践经历。

6.校企共引共用类人才,且连续在企业全职工作不少于1年。

7.经学校认定的其他双师素质条件。

三、申报认定程序

(一)个人申请。20211015-1029日,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属二级教学院部提出申请(双肩挑人员向专业隶属单位提出申请),到学校人事管理信息系统中填报相关信息、上传佐证材料后,提交所属二级教学院部审核。(具体填报路径:枣庄学院首页“信息门户”-人事管理-服务大厅-“双师素质”教师认定申请)

2.院部审核推荐。二级教学院部对申请人提报的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,在系统内填写推荐意见后报批至学校,并导出《枣庄学院“双师素质”教师申报汇总表》,负责人签字盖章后,连同申报材料报送人事处。

3.学校研究。人事处会同教务处、发展规划处、科技处、社会科学处等职能部门,对被推荐人选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,拟定初步人选名单报学校研究。

4.发文公布。学校研究确定“双师素质”教师认定人选名单后,发文公布,颁发“双师素质”教师证书。

四、相关说明

(一)申请“双师素质”教师认定所提交的经历、业绩等证明材料,须与申请人本人授课专业方向一致。

(二)未完成受聘岗位教学工作量任务的,5年内不得参加“双师型”教师的认定。



人事处

20211015



版权所有 © 2011-2012 枣庄学院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  地址: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:277160 鲁ICP备05047007号